魏梓诺

阅读体7

在雪山小屋门前,累成狗的922,碍于面子,把脸崩的大气不喘,临走前又架住了游惑。


  “还有事?”游惑面露不耐。


  第一次收卷时间就要到了,隔着咆哮的风雪,他都能感受到小屋里的恐慌,真的一秒都耽误不起。


  922说:“还有一条规定,作为关过禁闭的人,本轮收卷,你们两个不能答题。”


  游惑脸色又冷了一层。


  922摆了摆手:“别瞪我,反正这种题目第一轮都是送命,踩不到得分点的……


  他没说完,游惑已经扭头打开了屋门。热气扑面的瞬间,鸡鸣声毫无征兆的响起来——收卷时间到了。秃头吓得扑跪在地,连滚带爬的收到了墙角,两眼无神的发着抖。他起了个带头作用,傻在屋子里的人紧跟着瘫了好几个。


 于闻半跪在地上,膝盖压着倒地的纹身男,手里捏着个东西,像是刚抢到手。他在鸡鸣声中茫然的看过来,举着手喃喃道:“哥,刀我找到了,但是时间……到了?”


  然后呢?


  所有人都茫然的瘫在地上,惊恐的忘了呼吸。鸡鸣声吵的他们心慌。


  “真的……会被逐出考场吗?”有人极轻的喃喃了一句。真的会在风雪里灰飞烟灭吗,像那个扔出去就散成粉末的铁罐?


  “砰!”


  锁好的屋门忽然弹开,重重的撞在墙上,众人一抖。门外,还没离开的922也站住了脚。一股前所未有的风卷了过来,像是高空航行的飞机忽然卸了舱门,巨大的吸力拼命拉拽着众人。


  “啊!”老于惊呼一声,忽然滚倒在地,猛的朝门外滑去。仿佛有一双看不见的手,拉扯着他的脚踝,要把它扔出去。


“鸡鸣九声,收卷才结束。”


  “还有,这弱智题目第一轮有个诀窍,挺不要脸的。”


  这两句话突然浮现在脑中。游惑来不及细想,抓过于闻手里的细柄折叠刀,从碍事的长桌上撑跳过去,站在答题墙前。


  最后一声鸡鸣里,他潦草的写了一个字:“解。”


  门外的922:“……”


  这也行?


  这真的行。


  鸡鸣和风雪戛然而止,老于的脑袋堪堪刹在门边,最顶上的头发已经没了,于闻抱着他一条腿,狼狈的滚在地上。他们心脏狂跳,白着脸茫然了好一会儿,然后扭头看向答题墙。


  像是过了一个世纪,那个龙飞凤的“解”字旁边多了个红色批注:+2。


  众人惊呆了,922也看醉了,他在冷风中站了几秒,扭头就冲回去打报告。】


“来来来,下赌下赌,我打赌那两句极骚的话秦大佬的”


“赌,我赌两包辣条”


“切,你那叫赌吗?我赌三包”


“我我我,我也是……”


“……”(差不多行了,留点面子吧……)


“大考官,你看我们感情多深啊,失忆了都能记得~”


“……”(闭上你的嘴吧)


“你们的关注点都这么近吗?原来老师对我说一个解字值两分不是假的”


“这题目是真的坑,正常人谁能想到这一步”


“你是说他们两个不是正常人?”


“你这话说的,两位大佬能用正常人来理解”


“也是,继续继续”


两位当事人“……”(怎么就不是人了)


【……


纹身男被摁在椅子上,众人正要兴师问罪,答题强却突然起了变化。


题干:


       一群旅客来到了雪山,在猎护甲的小屋借宿。甲说:我有13套餐具,但食物有限,只能宴请12个人。餐具里藏着秘密,有一个人注定死去。你会幸免吗?这其实也不是很难,毕竟光是世界上最美妙的东西。


  找到那套该死的餐具(但不可以损坏餐具)


考察知识点:光学。


就在大家看着题目发愣的时候,下面又浮现出一行字:


违规警告:受处罚的考生违规答题,已通知监考。


监考官:001、154、922。


十分钟后。


在小洋楼2楼,监考官的办公室里,001号监考官和“二进宫”的违规考生沉默相对。


游惑:“……”


秦究:“……”


过了很久,拨弄着笔的监考官哼笑一声,抬起眼皮懒洋洋地问:“你是不是打算住在这儿?”】


“我住那儿你不高兴”


“怎么会,大考官离我越近越好~”


“说起那恶心人的波浪线”


“好的,亲爱的大考官~”


“……”(算了)

评论(11)

热度(5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