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梓诺

阅读体④

“哥/老大”


声音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 ,所有人看着跑过来的两个人 ,虽然不认识,但直接告诉他们,这就是系统所说的来自未来的人 ,但是……这是不是有点儿多 ?(传来传去太麻烦 ,能想起来的咱就当他在这儿了 ,做人不要在意那么多细节 )


“哥!哥哥哥!”于闻边跑边喊,一下子便窜到了游惑面前 ,准备来一个大大的熊抱 ,却被游惑灵敏一闪,摔在了地上


游惑没有理他 ,而是看上了他的身后 ,那一片乌压压的人群


[未来之人已送达 ,给大家十分钟的讨论时间 ]


……(至于他们问了什么,跳过跳过我脑袋短路 )


[十分钟已到 ,请各位继续观看 ]


挑挑拣拣,时间居然走的格外快 。


墙上红漆的数字总在不经意间变化模样,从6变成5,又变成4。


……


眼看着一整墨要被泼上墙,秃顶的手突然被人按住了 


他转头一看 ,游惑居高临下看着他,冷着脸不耐烦的喝到:“别疯了 ,墙不对劲!”


秃顶下意识挣扎了两下 ,脸都憋红了 ,也没能把手给抽出来


“于闻”游惑转头,“墙边的麻绳给我 ”


秃顶脸红脖子粗跟他较劲:“干什么你 ?!” 


游惑单手灵活的挽了个结,在他身上一绕一抽 ......连胳膊带手一起捆上了 


于闻同学惊呆了 :“哥......你以前干什么的 ?怎么捆的这么熟练 ?”


游惑浅色的眼睛朝他一扫 


于闻这才想起来 ,他哥可能自己都不知道


……


答题前最后一点污渍消失后 ,原本空白的地方突然多出了一行字 :


违规警告:没有使用合格的考试文具,已通知监考 。


监考官:001、154、922  


公鸡打鸣声骤然在屋内响起。


……


窗外,狂风卷席的漫天大雪里 ,有三个人影响无声息的到了


为首的那位个子很高 ,留着黑色短发 ,穿着修身大衣。即使只有轮廓也能看出身材挺拔悍力。他走到门口的时候 ,一阵风斜刮而过,雪雾迷了眼


于闻在他耳边用蚊子哼哼的音量轻轻问 :“你不会认识吧 ?” 


游惑皱了皱眉 ,低声道:“忘了” 】


空间内一片寂静 ,监考官们脸色各异,唯有考生那里到有些窃窃私语 ,高齐已经无力的摊坐在椅子上 ,跟服了毒似的 


游惑面无表情坐在座位上 ,全当做没看见,秦究倒是乐观 ,轻笑着挑了挑眉 , 也没说话


[各位还好吗?] 


监考官:你看我像没事的样子吗 ?我现在看到两位顶头上司就觉得晦气 


考生:好,好的不得了 ,我已经找到写文的素材了 


[既然大家都没有事 ,那就继续往下看吧 ]


监考官:垃圾系统!


……


154号监考官停下话头 ,朝说话的人看过去


于闻猛的从游惑背后伸出头。

令人意外 ,这个不怕死的问话者竟然是他的酒鬼老子 ,老于


“最......最开始也没规定我们要用什么答题啊。”老于被看怂了 ,结结巴巴的说 


“一切规定都有提示  ”154说


“提示在哪儿 ?”


154号面无表情看着他:“我不是考生 。”


……


154号顶着一张棺材脸 ,继续公事公办的说 :“我们只处罚违规的相关人员 ,其他人继续考试 。”


他说着,摸出一张白生生的纸条 ,念着上面字迹潦草的信息 。


“据得到的消息,违规者是一名中年男子和一名小姑娘 ——”


……


他抬起眼 ,皱着眉在屋里扫视了一圈 ,老于和两位好心的老太太趁乱把于遥挡在身后,却抖的像个筛糠


154的视线刚要落到那儿 ,001先生朝游惑抬了抬下巴,“另一个是他 ,带着。”


“谁 ?”


154低头看了眼纸条 


上面凌厉潦草的字迹明晃晃的写着——小姑娘  


154一脸空白的看着游惑 


被看的游惑拧着眉盯着001先生 ,面容冷酷


154毫不怀疑 ,如果这位冷脸帅哥手里有刀的话 ,他们老大的头已经被剁了 】


“嘶~小姑娘”


“A这哪儿是小姑娘的样 ”


“你确定他们两个未来是一对儿 ,没框我?!”


“为什么我的关注点如此清奇 ,我现在关注154的那句话 ”


“我也……我觉得154说的挺对的 ,说不定游大佬已经把人埋哪儿想好了 ”


“小姑娘?你什么时候瞎的”


“大考官,冤枉啊 ,那又不是我”


“呵”


……


于闻白着脸在门口僵立半响,又转头捞起他爸,皱着眉低声说 :“我哥给我留话了 ”


“什么 ?”老于惊住了 


那监考官速度快的不像人,游惑还有时间留话?


……


雪下的更大了 


风没个定数,四面八方的吹 。到处都是雾蒙蒙的一片,看不清山和树影的轮廓,但远处有灯。


游惑冷着脸走在雪里


他被推出门的瞬间 ,身后的屋子就没了踪影 ,想回也回不去 


不过有一点可以证实 ——在监考官的陪同下 ,他们不会在雪里粉身碎骨 


但比起雪,监考官更让他糟心  】


“这就是大佬的想法 ,我们看见监考官怕的要死 ,他居然只觉的糟心”


“我感觉我来这人间就是凑数的 ”


“论前任监考官的顶头上司在失忆回来后见到旧情人竟觉得糟心,这究竟是道德的沦丧,还是人性的扭曲 ”


“你这……”

评论(7)

热度(16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